南烛澈雪

《今天开始当姐姐》鼬BG骨科不喜勿入47

第四十七章:新的搭档

 

蝎今天心情十分地不愉快。

 

可以说是加入晓之后第一次感到如此的不愉快。

 

此时他和南烛一个待在傀儡里一个则是坐在桥上,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海洋,听着海鸥不断飞过发出的嚎叫,吹着从远方吹来的海风,南烛倒是挺悠闲地享受这一切,只是在她身旁的蝎却和她完全相反,南烛甚至都可以看得到蝎背后怨气的具象化。

 

“前辈,你可以不用和我一起在这里等的……”虽然南烛知道蝎不是因为等人这件事才这么恼火。

 

“既然知道我现在很火大你就给我闭嘴,宇智波南烛。”蝎在变声器下变得凶狠的声音在他的不悦加持下显得更让人害怕,南烛对此则是不以为然,只是她也理解蝎此刻的心情,而导致蝎心情不爽的原因是即将加入晓的新人。

 

原本新人加入没什么大问题,也与他们无关,但他们刚从首领佩恩那里得知,这个新人指名要和南烛一起搭档,这就让蝎十分的不悦,他和南烛的搭档算到现在也快有两年了,这段时间的磨合使得他们的工作效率远高于组织里的其他人,就连组合里的气氛都是前所未有的融洽,佩恩和带土都觉得十分满意。

 

然而现在就因为一个新人的指名就要把好不容易和他能配合默契的搭档换掉,蝎不恼火是不可能的,再看看他身边的这位,似乎对这件事没什么感觉,依旧看天看海看风景,就好像这件事和她没什么关系,这在蝎看来就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

 

“被新人指名搭档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蝎看向一旁的南烛,结果南烛一直很安静地看着大海,过了好一会儿,南烛觉得被蝎看得很不舒服才转向头看向他,很无辜地说了一句:“……不是你让我闭嘴的吗?”

 

“……”

 

蝎突然想直接拍死这货得了。

 

“咳咳……”看着蝎身后举得越来越高的尾巴,南烛这才收回了自己的玩笑,咳嗽了几声让自己能够正经一点,“按照首领这么安排,我猜这次加入的新人应该不止一个,所以才特意拆开我们这对组合,让我们一人一个去带新人。”

 

南烛在心里算算时间也确实是那两人加入晓的时间了,所以对此次佩恩的安排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带新人?”听了南烛的回答后蝎没好气地冷哼一声,“我可不想带什么新人,浪费时间。”

 

“是、是、是……”南烛有些敷衍地应道,然后就听到身后传来了踩在木板上的脚步声,她和蝎一起向身后斜视着,只见一个和他们穿着同样袍子的高大男人正向他们走来,无论是那异于常人的蓝色皮肤还那酷似鲨鱼的长相,绝对是在人群里一眼就认出来的类型。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搭档了,原雾隐忍刀七人众之一干柿鬼鲛,请多关照。”走到离南烛有一段距离时,鬼鲛便站在了那里,“你是,原木叶的宇智波鬼姬——宇智波南烛,久仰大名,听说你把宇智波族人杀了个片甲不留,你的家人因当时不在族内才幸免逃过一劫。”

 

“……”南烛没有说话,还是一直安静地望着眼前的大海,就好像是要无视鬼鲛刚才说的话,鬼鲛见她没反应便继续说着:“我还是很了解你的,所以在‘晓’中,我选择了你作为搭档。”

 

“杀死同胞的感觉,实在难以言喻啊,对吧,南烛桑?”

 

“哼。”这边南烛还没开口,蝎先用鼻音表达出自己的不屑,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居然大言不惭地说很了解坐在他身边的这个人,那还真是肤浅的认识啊。

 

“你对我说的话,是在问我,还是问你自己呢,干柿鬼鲛。”南烛背对着鬼鲛终于开口了,“如果是问我这个问题,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答案吗?”

 

南烛一边摩挲着自己的戒指一边说着:“若你想要哪个答案,我便回答你想要的那个答案,如何?”

 

“说得还真是轻松呢……”鬼鲛还没说完,南烛就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也是,若是你心中已有了答案,就不会站在这里问我这个愚蠢的问题了。”

 

被看穿了心思的鬼鲛明显变得相当不愉快,他拿起了自己身后的鲛肌,就朝南烛挥下,只是他自己还未停下,就有人阻止了他,只听“哐当”一声,鬼鲛的鲛肌就被绯流魄的尾巴给挡住,对方还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现在的新人都是这么没规矩的吗?”鬼鲛的此番举动无疑是在给蝎火上浇油,鬼鲛见蝎的此番举动心里倒是惊了一下,他不是不知道南烛身边的这个人是谁,只是这个赤砂之蝎是个会袒护同伴的人吗?

 

不过惊讶归惊讶,鬼鲛见给不了南烛下马威,便又把鲛肌收了回去,他咧开了嘴笑了起来,露出了和鲨鱼一样尖利的牙齿:“不,我只是想告诉南烛桑一件事,部分鲨鱼是卵胎生,幼鲨会在母鲨腹中的卵孵化之后出生,有种鲨鱼,从卵中孵出的幼鲨与出生的幼鲨数量不同,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听到这里南烛叹了口气,望向了底下在海里游荡的鲨鱼,它们露出的背鳍无一不是在述说着它们的危险,然后南烛自己就说出了原因:“那是因为在它们还未出生之时为了汲取营养便在母鲨腹中同类相食,所以往往出生的幼鲨数量少于从卵中孵出的数量,顺便说一句,这种鲨鱼的学名叫做沙虎鲨,关于它的资料记载普通的动物百科上就有,不用谢我。”

 

“……”

 

鬼鲛闻言扯了扯嘴角,顿时就是一阵的无力感,他要的可不是这种效果,这个宇智波鬼姬似乎不按常理出牌啊,哦,不止是她,那个赤砂之蝎也是一样的,怎么,这些个叛忍进了晓之后连性子都变了吗?

 

然而蝎见鬼鲛在南烛这里碰了壁的模样,心情总算是好了一些,南烛却没把鬼鲛吃瘪太当回事儿,她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她站起身子走到了鬼鲛的面前,鬼鲛的身高高出南烛很多,即便如此南烛的气势却没有因此受到影响,站在鬼鲛的面前说:“总之,请多多指教了,干柿鬼鲛。”

 

鬼鲛这时才看清少女的模样,站在他面前的南烛比通缉令上的她还要来得成熟一些,明明是个强大的忍者,却有着极具迷惑性的漂亮脸蛋,若不是那双鲜红的写轮眼,谁会把灭了宇智波一族的凶手和她联系在一起。

 

“话说回来,首领应该不止是叫你来跟我打招呼这一件事吧。”

 

“确实。”确认到南烛并没有敌意,鬼鲛也把自己对南烛的警惕收了起来,“首领要我们去土之国边境的一处寺庙里带回一个人,说是蝎桑的新搭档。”

 

“我就说嘛。”南烛将目光投向了身后缓缓走来的蝎,“首领不会忘了给蝎前辈安排一个新的搭档的。”

 

“……是谁?”蝎这才正眼看了鬼鲛一眼,一般来说要他们去带回新的成员至少也会有对方的资料,果不其然鬼鲛从自己的袖子里掏出了几张有些泛黄的纸张,鬼鲛将其分别递给了蝎和南烛。

 

“迪达拉,原土之国的忍者,是现任土影大野木的徒弟,因九岁的时候经常制造恐怖袭击事件被逐出岩隐村居住,直到现在都会接受来自他国的委托。”鬼鲛在南烛他们看资料的同时,也说出了此次目标的部分情报。

 

“要让小鬼当我的搭档?”蝎看到了资料上写着的十二岁,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若说对方是像南烛这般既有才华又行事谨慎的忍者,哪怕小个几岁蝎都不会介意,但是迪达拉的资料里写的关于他的种种事迹都表明他是个有才华的忍者,可论心性,在蝎眼里实在是太嫩了。

 

“可能就是因为这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才需要蝎前辈提点嘛。”南烛看了几眼迪达拉的资料后便用火遁烧掉了,比起蝎这样心思复杂的人,迪达拉就显得单纯很多,南烛在烧掉之余还不忘说一句,“这孩子好像也在研究艺术,估计应该会和前辈你聊得来。”

 

“艺术?就这小鬼?”蝎虽然对这个表示出不屑,但总算是对迪达拉提起了一点的兴趣,于是三人立刻达成一致,马上动身前去岩隐村外迪达拉的所在之处。

 

现在的南烛他们身处在泷之国,正好就在土之国的隔壁,倒是省了一些路程,于是三个叛忍便用最快的速度缩短了路程抵达了土之国的边境,虽然他们现在并没有什么任务在身不必那么急,但南烛考虑到蝎一向喜欢速战速决的性子,便也不打算拖延时间。

 

于是休息了一晚后的第二天一早,南烛他们便到达了迪达拉居住的地方,那是山上一个略显破败的寺庙,自从原本居住在那里的僧侣离开后,人们便极少过去参拜了,然而迪达拉在此定居了之后除了委托人之外便再也没人拜访此处,南烛看了看周围,倒是僻静得很,确实适合一个人居住,只是……

 

“这熊孩子有够皮的……”南烛一边顺着石台阶上去一边评价着,原因是周围好好的花花草草被硬生生炸出一个又一个深坑,导致石阶周围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毫无美感可言,也难怪附近的居民都不敢靠近这里,万一一个不小心卷入了不知从哪来的爆炸之中,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居然没有弄陷阱,该说他心大还是蠢……”赤砂之蝎走在南烛后头也评价了一句,按道理来说,只要是处在野外,为了安全起见忍者都会在附近设置陷阱什么的,可这走了老半天了,他们连个钢丝都没见着。

 

“大概是觉得没什么人找他麻烦吧。”鬼鲛走在最后头总结了这么一句,也就在说话间,他们就已经走到寺庙的大门口了,只是还没踏进门槛,就听到一声响亮的“喝!”后,巨大的爆炸声便从里面传出,在寺庙的后方甚至可以看到滚滚浓烟。

 

“……这个欢迎的礼炮声还真大。”南烛看着渐渐消散的浓烟微微叹了口气,这孩子搞出这么大的动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这里吗,然后收回了视线,和蝎还有鬼鲛一起进了寺庙里。

 

过了一会儿,三人终于在寺庙的正殿里看到了他们要找的人,只见一个金发少年正站在那里研究着自己手中的黏土,比起南烛他们,迪达拉的面容便显得稚嫩得多,至少看得出这是一个正处青春年华的少年。

 

迪达拉明显注意到了南烛这三个不速之客,青蓝色的眼睛终于从自己的作品上移开,转而打量起了他们,最右边的是个长得像鲨鱼的奇怪男人,中间的那个还佝偻着背,用黑布遮住自己的脸部,凶狠的眼睛同样也在打量着自己,看得迪达拉很不舒服,至于最右边的那个……

 

是个美人。

 

在看到南烛的时候迪达拉愣了一下,在鬼鲛和蝎这两个面目可憎的男人旁边站着这么一个黑发美人,实在是有些突兀,而且,她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忍者,如果忽略掉南烛头上的护额的话。

 

在打量完眼前的三人后,迪达拉终于开口了,并且警惕地看着他们:“你们是谁?嗯。”

 

“我们是晓组织的成员,是首领的命令要我们带你回去。”鬼鲛毫不犹豫地便说出了来意,迪达拉的反应则是三人意料之中:“晓?谁会知道那种东西啊,别来打扰我的艺术鉴赏。”

 

“一定要让这样的小鬼成为我的搭档吗?”蝎操纵着绯流魄转头看向南烛,“气势倒是可以,但是这一看就是早死的类型。”

 

“没办法,首领就是看上了他的能力才让他加入进来的,你俩还能探讨艺术,多好。”虽然这两人的艺术理念完全不一样就是了……

 

迪达拉微睁着眼睛:“你们知道我的能力吗?你们到底是?”

 

鬼鲛:“支持着近邻各国反国家分子的行动,应发爆炸恐怖行动的就是你吧?身为逃亡忍者的你到底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目的?”迪达拉觉得这是个没有意义的问题,“才没有那种东西呢,我只是接受别人的委托然后搞爆炸而已,用我的作品,嗯。”

 

“作品?”对于执着于自己艺术的蝎对此感到了一丝的兴趣。

 

“没错!”迪达拉边说边用自己手掌心的嘴巴做出了一个像是蜘蛛的黏土造型“看吧,怎么样?这千锤百炼过的线条,追求二次元变形的造型,这简直就是艺术!”

 

看那造型是挺可爱的……南烛默默在心里想着,只是没有说出口,如果她说出来了,只怕会同时收到蝎和鬼鲛两人的白眼。

 

“但是我的艺术还不止这样,我的作品是有流动性的,有形状的时候只是单纯的造型物体,嗯!”

 

“这个会爆炸,通过爆炸,它的存在会得到升华,然后才第一次真正成为作品,我只有在那升华的一瞬间才能体会到艺术,嗯!”

 

“艺术就是爆炸!”

 

迪达拉十分兴奋地说完一大段自己的艺术观,只是他的兴奋并没感染到在场的任何一个,倒不如说,南烛他们对迪达拉的艺术观并不感冒,以至于三人脸上的表情都是面瘫脸。

 

“好啰嗦啊。”这是蝎对于迪达拉刚才说的那些话的评价。

 

紧接着蝎,鬼鲛也说了一句:“说完了吗?”,这好像是他和蝎第一次达成了共识。

 

“我果然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搞艺术的……”南烛说的这句话当然包括在旁边的蝎,以前蝎就曾在南烛面前说艺术就是永恒之美这句话,结果被南烛以我是一介凡人不懂你们这些高贵的艺术家的理由给打断,而现在蝎在听到南烛说的这句话后便想起了这件事,便没好气地用尾巴狠狠地朝南烛的头拍去,也幸亏南烛眼疾手快,防住了蝎的攻击。

 

“蝎前辈,我说的是实话啊。”南烛一边用手抓住绯流魄的尾巴一边无奈地说着,迪达拉却被两人的行为搞得一头雾水,怎么?现在是在窝里反吗?

 

“如果你不想被我毒死的话就去把那小鬼给我逮过来。”蝎黑着脸收回了绯流魄的尾巴,那喑哑的声线似乎变得更加凶狠起来。

 

“前辈你还真是会使唤人……”南烛挠了挠后脑勺,不是很情愿地上前走了几步,迪达拉看对方这动作也做出了反应:“是要打架吗?”

 

“算是吧。”在回答的期间南烛的眼睛便从黑眸变成了写轮眼,仅仅只是眼睛的不同,却让迪达拉感觉到她整个人都变了一样,“抱歉啊,迪达拉君,你不配合的话我只能对你动粗了。”

 

“别小看我!别小看艺术啊!我的忍术是超越一切的崇高的艺术,嗯!”迪达拉大声喊着这句话,左手却悄悄地伸进了身后的忍者包中,将黏土吃进掌心的嘴里后便吐出了一只小小的黏土蜈蚣,想着先用黏土蜘蛛吸引南烛的注意力再用蜈蚣困住她,他想的是挺好的,可惜……

 

“在做什么小动作呢?”

 

这是几乎贴在迪达拉耳边说的话,迪达拉在听到的那一瞬间冷汗便从脸颊滑下,再看看眼前,哪儿还有南烛的身影,倒是他自己被一团比他高出一截的阴影覆盖,身体下意识想做些什么,可却被南烛抓住了双手无法动弹,迪达拉想挣扎,可不仅手腕都动不了,他还渐渐感觉到双手似乎失去了知觉,这女人力气大得简直不像话!

 

“所以说,抱歉啦。”南烛继续在迪达拉耳边说着话,喷出的热气直喷迪达拉的耳根,尚且还纯情的迪达拉少年脸马上不争气的红了起来,说起来他们这样的姿势还有些暧昧,只是南烛并未注意到迪达拉表情的变化,“刚才我已经用雷遁麻痹了你的双臂,你的能力也暂时用不了了。”

 

“什……”迪达拉听了南烛的话才知道,自己的双臂失去知觉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是能使用雷遁的忍者吗?

 

迪达拉的能力的确厉害,若是遇上了雷遁,那就是压倒性的不利,他们是知道自己这个弱点才让这个女人过来和他对战吗?

 

“那么,接下来……”南烛抓住迪达拉的手又紧了紧,雷电瞬间包裹住南烛全身,然后蓝色的雷电通过南烛的手直接刺痛了迪达拉的身体,迪达拉连叫都没来得及叫,就被南烛的雷遁放倒失去了意识,最后倒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闷响。

 

“不愧是南烛桑啊……”第一次看到南烛战斗的鬼鲛就被她给惊艳到了,不是说南烛使用了多华丽的招式,而是南烛她无论是速度、力量还是技巧,绝不是一般的忍者比得了的,而且,刚才南烛用的忍术……

 

“雷遁之铠?”见多识广的蝎一下子就认出了南烛刚才使用的雷遁,其实更准确的说是雷遁查克拉模式,南烛就是利用雷遁之铠同时提高了自己的速度、力量以及防御,说实话这其实就只是一个B级忍体术,但能将雷遁之铠磨练到如此熟练,除了南烛以外也只有云隐村的雷影了。

 

果然这家伙强到令人发指……

 

“别光顾着看啊,鬼鲛,搭把手,把这孩子背回去。”南烛一边朝着鬼鲛喊着,一边从地上抱起已经被她电晕过去的迪达拉,看着这种微妙的场景,鬼鲛突然很同情被南烛抱起来的迪达拉,所以也没说什么就从南烛手上接过迪达拉扛在了肩上,蝎则是直接转身慢悠悠地走在前头。

 

既然这小鬼是自己的搭档,蝎说再多也没用,只是蝎对于现阶段的迪达拉并不是很满意,他看了落到昏迷过去的迪达拉一眼便又收了回去,只是这个小动作同样被南烛注意到了。

 

“新搭档怎么样?”南烛笑着问蝎。

 

“不怎么样。”蝎淡淡地回答着。

 

“回去之后要好好地磨练他。”


评论(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南烛澈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