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澈雪

《今天开始当姐姐》鼬BG骨科不喜勿入48

第四十八章:她的消息

 

又是一年的夏季,树丛里的蝉声在木叶的各个角落里鸣叫着,刚做完任务的夜叶还有月光凛正顶着烈日奔走在街道上,汗水浸湿了他们的后背但他们却没有就此停下,而他们的目的地正是宇智波家的宅子。

 

“夜叶你走快点!”月光凛有些不耐烦地催促着身后的夜叶。

 

“啰嗦!我肯定比你先到!”夜叶一边说着一边加快了速度走到了月光凛的前头,月光凛见状也不甘示弱,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于是两人就这样互不相让,从疾走到奔跑,没多长时间就跑到了宇智波家宅子的玄关处,就因为这有些幼稚的赌气,两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气喘吁吁的了。

 

“哈……哈……是我先到的。”夜叶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汗。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明明是我先到的……”月光凛鄙夷地看了一眼夜叶,这才站起身子喘了几口气,夜叶这一听就不乐意了,两人就又开始新一轮的瞪眼游戏,以至于佐助听到玄关的动静来开门的时候两人还在无聊地对峙着。

 

“两位前辈有什么事吗……”佐助看着眼前的两人不禁在心里吐槽着,这两人有哪次是消停的吗?真亏当初姐姐能和谐地跟他们一起做任务,虽然佐助并不知晓南烛组队的这些年是用暴力的“恐怖政策”来镇压夜叶和月光凛的。

 

“只有你一个人在家吗佐助?”夜叶越过佐助朝屋里看了看。

 

“母亲在家,尼桑的话在出任务,但估计等会儿就会回来了。”

 

“那方便我们进去吗?我们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们。”月光凛脸上的表情难得变得严肃起来,佐助见状就让他们先进了屋里休息片刻,等鼬和卡卡西还有晴里一起到宇智波宅的时候,月光凛、夜叶、佐助还有美琴四人已经在客厅里等着了。

 

“快快!你们快进来坐下,我有事跟你们说。”夜叶见人都来了连忙招呼他们坐下,就好像他是主人一样,不过大家对此也没感到什么不适,于是七个人就这么围着长桌坐在客厅里开始了谈话。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我就不卖关子了,这次我和月光凛来,是想告诉你们,关于南烛的消息的。”

 

夜叶在说出这句话后,月光凛就看见鼬放在桌子上的手指不自觉地动了一下,其实鼬的这个动作是很微小的,如果不是有心人特别注意的话一般是不会注意到的,这也说明鼬已经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至少不会再轻易让外人察觉他的心思。

 

果然成长了不少啊……

 

月光凛在心里感慨着,他也算是看着鼬长大的人,自己也有一个弟弟,所以他能想象得到如果让南烛看到现在成熟又可靠的鼬大概会很欣慰吧……

 

“你说的是真的吗?夜叶前辈!”佐助则表现得有点激动,毕竟现在的他还只有八岁,虽比不上当年的南烛和鼬,但在同龄人中也已是十分亮眼的存在,尤其是在灭族之夜后的成长,更是在座的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的。

 

“这个情报是我们以前的指导上忍水野翔那里得来的,不会有错的。”月光凛从自己的怀里取出了一些纸张,然后摊开来放在了桌子上。

 

“这是……画像?”晴里拿起了其中一张画像仔细看着,上面画着的是一位极其俊美的男子,微微笑着的模样足以让万千少女为之着迷,只是……这个美男子怎么看起来跟南烛长得那么像?!

 

“是姐姐。”鼬在看到画像的第一眼便认定这个便是许久不见的南烛,“月光凛前辈,这是水野上忍从哪儿弄来的?”

 

“是启之国那里买到的。”月光凛开始解释起来,“前段时间水野上忍到那里执行任务,发现在专门卖书画的市集里到处都在卖这个画像,找人打听才知道,说这是里之国大臣的嫡子,名叫染菽,两年前曾出使过启之国,因其长得十分俊俏,到现在都有女孩子对他念念不忘。”

 

“两年前吗……正好是她从这里离开的半年后呢。”卡卡西也拿起其中一张画像端详了起来,真是,作为宇智波家的长女,在外面就算扮男装也是殃国殃民啊……

 

“我记得好像也就是在半年前,启之国变成了里之国的附属国了对吧?”晴里在脑中搜寻着关于这两个国家的记忆,“原因就是里之国发现启之国有谋害里之国派去的使节大臣的嫌疑在,经过调查确实如此,启之国大名自知理亏,又不敢发动战争,所以就答应了里之国的要求,让启之国成为里之国的附属国。”

 

“对,问题就在这个地方!”夜叶打了一个响指,“根据情报,在这个染菽到达启之国的那天晚上,启之国大名正举办着晚宴,突然爱妾的宫殿着了一场无名火,不仅烧毁了宫殿还把自己的爱妾也一并烧死,也正好是在这个空隙,有人便调查到了之前到启之国的大臣们皆遇害的证据。”

 

“果然,不是一个巧合呢……”晴里算是大致知道了来龙去脉,虽然这只是两个小国,但其中一个变为另一个的附属国这样的事情远没有民众们看到的那么简单呢。

 

“夜叶前辈,情报应该还不止这些吧。”鼬敏锐地察觉到了这点,夜叶在听到后得意地笑了几声,这才回答道:“当然,在当晚,有人看到两个身影从大名城府的方向离开,其中一个看不清他的样子,另一个的背影正是一位长发少女,他们都穿着黑底红云的袍子。”

 

“黑底红云?”众人不解,还真没见过穿着这一特定服装的人或组织。

 

“关于这个,水野上忍专门去调查过了,然后终于得到了一些线索。”月光凛一边说一边又从忍者包里掏出了一叠资料让大家了解。

 

“晓组织,在十几年前活跃的雇佣兵组织,在雨之国那里频繁活动着,组织的宗旨就是为了实现和平,但在首领弥彦去世之后便销声匿迹……”晴里一字一句地念出上面的信息。

 

“那姐姐是加入了晓吗?”佐助疑惑地问着。

 

“看起来是这样,不过,这个原本销声匿迹的晓组织这时又突然出现,还接纳了身为S级叛忍的南烛,我可不觉得它的目的像当初那样单纯了……”卡卡西微微蹙着眉,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晓组织给他一种很不祥的预感。

 

“姐姐既然选择了这个‘晓’作为自己藏匿的地方,那么就一定有她的道理。”鼬握紧了手中的资料,她深知南烛的性子,而南烛会加入这么一个神秘的组织的理由,鼬在心里已经猜得差不多了,他看向屋外,刚才还艳阳高照的好天气,现在却转眼被乌云覆盖,空气也逐渐变得闷热起来,远处还不停传来轰隆声。

 

这是暴雨来临前的征兆……

 

……

 

迪达拉觉得,自己的经历不是一般的神奇,他先是被老爷子从岩隐村赶了出来,然后自己开始漂泊,最后在一个地方定居下来研究自己的艺术,期间不断有人前来来委托,再然后他就被三个自称是晓成员的人找上门来说要他加入晓组织,他不依,那个漂亮的女人就用暴力把他揍到昏迷了……

 

而现在,他好不容易醒了过来,却不是睡到自然醒,看到的第一眼也不是白花花的天花板,而是点缀着繁星的夜空,还挺好看的,至于自己是怎么醒的……

 

“好烫!好烫啊!”迪达拉大叫着,终于从昏迷中醒了过来,等他冷静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是一个露天温泉,竹子编成的围墙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在外围的大树因为晚风袭来被吹下了一片片的树叶,正好落在温泉的水面上,这一场景让人看的好不惬意。

 

嗯?为什么我在这里?我记得我是被人打晕了啊……难道之前只是我在做的梦吗?

 

于是迪达拉开始喃喃自语:“该不会其实是我在任务途中回来泡温泉泡到睡过去,刚才只是我在做梦,没有什么晓组织,没有什么鲨鱼男,没有什么佝偻的丑男人也没有把我打晕的怪力女人……”

 

“怪力女人是指我吗?”

 

“?!!!”迪达拉自然不会不知道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于是他猛地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然后他后悔了。

 

在温泉的边缘南烛正坐落在那里,为了泡温泉多长的头发被她用发夹挽起,被浴巾包裹着的雪白双峰看起来柔软无比,裸露的双腿也只有下半部分浸泡在温泉里,这样的情景,不要说迪达拉这还正值青春期的少年了,连成年男子看了都受不了。

 

看到如此香艳的一幕,迪达拉的脸瞬间红了起来,然后以极快的速度转过头往后退去,等退到边缘时迪达拉才停了下来,然后吞吞吐吐地质问着身后的南烛:“为、为、为、为、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嗯!!!”

 

“这里是混浴啊,为什么我不能在这里呢?”南烛笑了笑,然后也一并泡入温泉中,听到南烛下水的哗啦声,迪达拉那可怜的小身板颤抖得更加厉害了。

 

“我、我要过去男浴场那边!嗯!”迪达拉说着就要出去,结果被南烛用话语阻止了:“那你自便,鬼鲛和蝎前辈就是因为嫌弃你不想照顾你才把你扔到这里来让我来照顾,如果你不怕被他们揍就尽管去好了。”

 

“他们……比你还厉害吗?嗯。”迪达拉想起之前被南烛电晕的记忆就是一阵恶寒。

 

“至少以你现在的水平和他们打绝对是被虐的那一个。”比起在一旁不敢看过来的迪达拉,南烛显得自然多了,捧起一捧水就往自己身上浇,透明的水珠便顺着她白皙柔软的肌肤滑了下去。

 

“如果不想和我待在一起的话你可以试试看去女浴场那边,现在是半夜正好没什么人。”南烛笑着调侃着迪达拉。

 

“绝对不要!嗯!”迪达拉大声拒绝了南烛的建议,开什么玩笑,让他一个男人过去女浴场那边,如果被人知道还不知道会怎么想的!不就是混浴嘛!别小看他啊!

 

于是迪达拉在做了好久的思想工作之后这才把自己的身子转了过来,转过来的过程看起来就好像机器人一样机械,而且就算转过来了,眼睛也依旧不敢往南烛那边瞧。

 

“说起来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名为宇智波南烛,在‘晓’里面代号朱雀,请多指教啊,迪达拉君。”南烛用平常温柔的声音对迪达拉介绍着自己,只是迪达拉因为之前那一战不敢小瞧了南烛,便难得礼貌回应了南烛:“嗯,南烛姐。”

 

果然是揍过一顿后就比较老实多了吗……南烛在心里默默想着,不过迪达拉这“南烛姐”的称谓倒是让她心情变得不错起来,她继续说着:“等到雨之国见到了首领你就是晓组织的一员了。”

 

“南烛姐,晓组织到底是做什么的?嗯。”迪达拉终于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晓组织目前是活跃在地下的雇佣兵组织,我们每次接的任务和忍村的不太一样,都是些暗杀、绑架、战争等一系列高难度的任务,另外成员也大部分也是忍村的叛忍,所以换个说法来说,‘晓’也是我们这些叛忍的庇护所。”南烛十分耐心地对迪达拉解释着这是晓一个什么样的组织,迪达拉这才恍然大悟:“难怪要我加入,原来是‘晓’需要我的艺术,嗯!”

 

不过迪达拉在反应过来的同时,也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南烛姐,你说成员大部分是忍村的叛忍,那你也是了?嗯。”

 

“是啊。”南烛没有任何犹豫地承认了这一事实,迪达拉突然有点不解了,现在迪达拉对南烛的印象还是十分不错的,而叛忍通常都是做了忍村不能容忍的事情才变成叛忍的,那南烛姐又是因为做了什么才变成叛忍的?只是没等迪达拉问出口,南烛就继续说了下去,“‘晓’一般是以两人一组行动的,之前我是和蝎前辈一组的,不过因为你和鬼鲛的加入,现在的分组就变成了我和鬼鲛一对,你和蝎前辈一对了,所以在这里姐姐我要给你一个忠告,蝎前辈是我们当中脾气最糟糕的一位,不喜欢等人也讨厌被人等,在蝎前辈面前你要乖乖的知道吗?”

 

蝎?就是那个长得又丑又矮的男人吗?迪达拉在听了南烛的描述之后对蝎的印象分又是降下了不少,不过南烛并不是在恶意抹黑蝎,只是就像蝎说的那样,迪达拉现在还年轻气盛,经验不足,是早死的类型,所以还是给这熊孩子一个忠告让他别在去出任务前就因为自己不小心惹火了蝎就光荣牺牲了。

 

“不过你加入之后也暂时不能接任务,因为你的实力还远远不够,蝎前辈说了,要我把你打造成让他觉得够格的搭档。”

 

“诶?什么意思?嗯。”迪达拉表示虽然他听得很懵逼但还是有浓浓不祥的预感涌上了心头。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喽,小迪同学,好好珍惜还没到雨之国前的这段旅途吧。”南烛依旧温柔地笑了笑,只是这个笑有些渗人,看得迪达拉有点慌,南烛再给迪达拉简单交代一些其他事情之后就先行离开了浴场。

 

而迪达拉也是在那段地狱般的日子开始时才明白南烛今天说的这句话的意思,以至于在过去十几年后小迪依然无法忘却南烛所带给他的恐怖。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南烛澈雪 | Powered by LOFTER